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关 > 教务处 > 教学管理 > 毕业设计

关于2014级学生毕业环节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教?字[2017]第05号 

   

二级学院、基础课部:

鉴于毕业环节教学现状教学要求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规范、有序、优质地推进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顶岗实习

提前结束顶岗实习学生于58返校。

531日前登录考核成绩(百分制

二、毕业设计

全体师生应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应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湘教通〔2015218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毕业设计抽查的通知》(湘教通〔2017112号)有关要求学校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该项任务

1.撰写、定稿

530定稿。内容包括毕业设计任务书、设计方案、作品(产品)、成果报告书等。

学生、指导老师应对毕业设计成果真实性负责,严禁剽窃或抄袭

学生按小组开展毕业设计的,其任务书、成果报告书应体现不同的工作任务和特点,不可全部雷同。

2.答辩

61日至5日组织答辩。答辩委员会重点从科学性、规范性、完整性和实用性四个维度毕业设计成果组织评审,合格者才能参加答辩。

3.成绩评定与登录

68日前,专业教学团队完成成绩评定登录

4.成果上传

学生须在大学城空间设置毕业设计成果展示栏目依次展示任务书、设计方案、作品(产品)、成果报告书等。所有资料均可在线打开指导老师负责检查。

610日前完成资料上传。

5.资料留存

指导老师保存一份完整的学生毕业设计成果电子档,专业负责人汇总、保存本专业所有毕业设计资料,二级学院保存所有专业毕业设计资料。

学生打印毕业设计(胶装一份,交指导老师,二级学院存档

三、毕业前补考

1.补考时间

第一次513日至14日(第13星期六、星期日)

第二次526日至27日(第15星期、星期六)

2.考场安排

另行通知。

3.阅卷、成绩评定

考后一周内,完成阅卷与成绩评定

四、职业资格证考试

5月下旬安排一次职业资格鉴定需要考证的学生,关注报名通知

毕业典礼

613日(第18星期

、毕业证发放

1.时间:61314日两天集中发放。

2.地点:(1在集中发放期间,由二级学院发放正常毕业学生的毕业证书。(2未及时办结毕业手续的学生,由教务处发放

3.二级学院领证时间612日到教务处领取毕业证外壳,613日上午8:30领取毕业证芯。

4. 二级学院退证615日,二级学院发放的毕业证退回教务处,签字表、《离校清单》一并退回。

毕业设计检工作

迎接教育厅组织的毕业设计抽查,应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各教学部门应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尤其是《高等职业院校毕业设计成果评价标准》。

2.作完成相关数据采集按时报告教育厅、教科院。

 

  

3. 加强质量控,落实学生、指导老师、教学团队质量责任严把评审、答辩质量关,确保毕业设计成果水平普遍较高。

二级学院领导应随机抽查20%以上毕业设计成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指导老师应对学生空间的毕业设计成果展示内容完整性负责,确认最终版且内容完整后,才能在《离校清单》签字。

毕业环节教学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时间紧,请各二级学院周密布置,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顺利推进各项工作。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