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政机关 > 教务处 > 教学管理 > 毕业设计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毕业环节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关于做好2016届毕业生毕业环节相关工作的通知

 

教·字[2016]第06号

各二级学院:

为高效推进2016届毕业生毕业环节的相关工作,特做如下安排,请各二级学院统筹兼顾,加强管理,确保工作进度与工作质量。

一、毕业典礼

2016年6月21日(第18周星期二)

二、毕业证发放

教务处责任人:兰俊才(0731-52518710)

1、时间:6月21、22日两天集中发放。

2、地点:(1)在集中发放期间,由二级学院(受教务处委托)发放正常毕业学生的毕业证书。(2)未及时办结毕业手续的学生,由教务处发放。

3、二级学院配合事宜:6月20日到教务处领取毕业证外壳,6月21日上午8:30领取毕业证芯。

三、职业资格证书审查

教务处责任人:兰俊才

毕业要求: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工作安排:(1)4月初完成学生获证情况统计。(2)如确有必要,再择时组织一次职业技能鉴定。

工作要求:教务处与二级学院数据相符,证书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相符。

四、期末考试、补考

(一)2013级期末考试

组考:由各二级学院负责,5月3日提交组考方案。

时间:第12周(5月9日——15日)

阅卷、成绩评定、成绩登录:5月19日前完成,成绩登录在“书生高校教务综合管理系统”。

(二)              补考

教务处责任人:邓林利

1、学期补考

(1)第四学期补考

时间:4月9日(星期六)

考场安排: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阅卷、成绩评定:4月15日完成,提交补考成绩单。

成绩登录:教务处完成。

(2)第六学期补考

时间:5月28日(第14周星期六)

考场安排: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阅卷、成绩评定:5月31日(第15周星期二)完成,提交补考成绩单。

成绩登录:教务处完成。

2、毕业前补考

时间:6月7、8日(第16周星期二、三)

考场安排:见教务处网站通知。

阅卷、成绩评定:6月16日(第17周星期四)完成,提交补考成绩单。

成绩登录:教务处完成。

五、毕业设计

(一)毕业答辩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二级学院自行组织毕业答辩。

(二)毕业设计成绩登录

时间:6月14日(第17周星期二)截止。

录入系统:“书生高校教务综合管理系统”。

(三)大学城空间栏目建设

1、校、院空间栏目建设

时间:5月——7月(按教育厅通知要求完成)

内容:分类上传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实施检查、工作总结等资料(执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规定)。

2、学生个人空间

学生必须建立“毕业设计成果展示”栏目,依次展示任务书、设计方案(初、终稿)、作品(产品)、成果报告书、毕业设计评阅表、答辩记录、成绩评定表等资料。

完成时间:6月17日(第17周星期五)前。

注意事项:空间栏目建好后,学生须提请指导老师验收,确认合格后,指导老师在学生“离校清单”的“毕业设计”栏签字。

(四)空间导航

1、完成时间:6月底——7月初(按教育厅通知要求完成)

2、内容:(1)二级学院空间:《毕业设计工作》、《“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展示一览表》。(2)学校“毕业设计”专题空间:《学校毕业设计工作》和《学生毕业设计成果》。

3、工作协调:6月23日前,教务处发送《“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展示一览表》(毕业生基础信息),二级学院在表中填写学生的“选题名称”,并在“毕业电子注册编号”栏链接学生空间“毕业设计成果展示”栏目的地址。

(五)检查与总结

1、中期检查:5月5日(第11周星期四)上午。

2、答辩检查:答辩开始前3天内,二级学院将“毕业答辩组织实施方案”报教务处、督导室。

3、档案检查:6月20日(第18周星期一)现场检查毕业设计资料归档情况,提交工作总结。

六、顶岗实习

1、跟踪学生实习状况,督促其及时签到、提交日(周)志,并做好数据统计;

2、加强指导,着实提高实习效果,做好学生顶岗实习报告批改、归档工作。

                                                                           教务处

二〇一六年四月五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