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备战教师职业能力竞赛,适应互联网+信息化教学

发布时间:2018-10-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部门供稿 浏览次数:1


为拓宽教师们的教学视野,更新教学观念,提升教学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师参加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的自信,2018921-923日,安徽汽车应用技师学院倪彤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信息化教学技术专题培训,培训地点设明理楼北栋405教室,我校65名教师参加培训。

 

 倪彤教授是安徽省特级教师、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安徽省中职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三次获得者、教育部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收录专家、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审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影音组裁判。他指导的教师多次荣获省级以上奖项,大部分的国赛一等奖作品留下了他的指导痕迹。

本次培训倪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的相关注意事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个维度,通过展示历届国赛大赛的获奖作品,在信息化教学及教学能力大赛、微课、专业教学资源库设计制作与应用、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职业教育创新示范教材、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具体内容,对FocuskyUMU18个教学APP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详细解读。

最后倪教授对我校参加2018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的7个作品进行了点评,要求教师从大赛选题要符合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要求、教学目标的有理有据,再到信息技术、学习资源和教学设施准备充分等方面下功夫,将本次培训引入高潮。

本次培训不仅让老师们学会了新媒体课件的制作、PPT插图运用、动画效果制作、录屏及后期课件的打磨等基本知识,而且对全国教师职业能力教学大赛有了全面的了解。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