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副院长袁清武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5日上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袁清武一行七人来校考察交流,就光伏类专业建设、技能竞赛、教学管理。我校副校长黄霞春、教务处处长黄建华、新能源学院院长向钠等热情接待了袁清武一行,并在图书馆一会议室组织了座谈交流。


黄霞春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就我校光伏类专业近些年的发展和湖南职业院校开办光伏类专业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黄建华处长向考察团介绍了我校光伏类专业建设取得的一些成绩。2012年,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成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2015年,光伏专业群立项成为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依托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专业建成了湖南省新能源应用技术师资培训基地,立项了湖南省高职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项目和“ 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 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我校成为了我省首个拥有省级工程实验室的高职院校。2018年我校新能源技术应用专业群、新能源装备制造专业群入围立项为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这些喜人成绩的取得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分不开!”黄建华处长如是说。黄建华处长接下来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定位、专业发展趋势等向考察团一行做了详细的介绍。


袁清武院长对我校布局光伏类特色专业的前瞻性表示赞赏,并强调此次来我校进行交流考察是来学习光伏类专业办学经验,我校的一些做法值得他们借鉴。接下来,考察团一行与我校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我校新能源学院光伏实验室,我校陈静彬校长也拔冗前来陪同袁清武一行参观。此次交流活动,为促进两校更好更快发展搭建桥梁,为优化资源整合,促进区域职教协同发展提供平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