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启动专业(课程)调研,聚焦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8-03-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3月12日下午,2018级人才培养调研会议在求实楼会议室召开。杨爱云校长,黄霞春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基础课部主任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刘炳良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黄霞春副校长部署了2018年专业(课程)调研工作,就如何开展调研工作听取了各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的建议及意见,黄霞春副校长就专业内涵建设发表了几点意见,要求各学院要以一流专业标准来建设专业内涵,将毕业设计、专业技能抽考培养要融入专业建设中。

杨爱云校长就专业(课程)调研工作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就调研工作提了七点要求:1、产教融合的问题尤其是样板专业如何建是当务之急。2、学校教务处全程参与此次调研。3、与其他学院的比较,我校在课时、岗位、核心课程上存在的不足。4、调研要出成果,要在教、学、研三个方面仔细考量,想办法解决存在的不足。5、调研行程要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做好安排。6、5月上旬作专业调研情况汇报,以此作为专业去留的依据。7、教务处要在一个月内列出课程体系结构及人才培养模板。其次,总结了调研存在的专业服务产业的情景、产业中企业分布情况、企业人才需求的状况、学校本专业今后如何错位发展等六个问题。最后,指出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比较存在的不足。1、三多:课时多、岗位多、核心课程多。2、三个不平衡:课内、课外学习不平衡;公共课与专业课不平衡;理论课与实践课不平衡。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的集中召开,对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评估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意义重大,为我校今后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