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专业建设 > 人才培养方案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带头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稳步推进学校专业群建设、打造湖南高职学院专业建设样板、实现“四个一流”的目标,111516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专业带头人会议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杨爱云、副校长黄霞春、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分别对专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专业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的方向与发展计划作了详细的阐述。各二级学院院长对本学院专业发展的整体状况、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本学院专业群的建设方向作了详细的规划报告。汇报会上,杨校长在听取了各学院及专业介绍汇报后,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及专业带头人对本专业发展所付出的劳动与努力。她说:“各学院发展方向明确、考虑全面,建议合理”。对各学院、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处表示理解。她希望大家再咬咬牙关,同舟共济,一起为实现学校的“四个一流”再加一把油。为了让各专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杨爱云提出了四个要求:1.教务处在专业建设上要定方向,专业要有建设标准、措施和前景描绘,要出台人才培养方案。2.专业建设要有学校及二级学院的组织架构,要利用教学资源的整合来定团队、专业发展现状定课时、课程建设现状定老师,要对现有的师资队伍做培养方案。3.学校公共实训室和专业实训室要有分开建设的方案和具体的时间安排。4.学院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和优化升级传统产业、优化组合架构专业群。在各学院在做专业建设详细方案的同时,教务处要做好协调工作,要全局谋划、瞄准方向;建议外联江浙一带的优势学院,走出去学习,把好的建设方案吸收到我校。

最后,叶书记对各学院、专业的汇报作了总结陈词他说:“学校要实现“四个一流”关键是专业,我们要有专业建设的紧迫感。”对于学院提出的有关党建和教学工作关系的处理问题,他认为两者之间是一致的,肯定了教学是第一位的;党建是为了教师在工作岗位上有更高的情怀工作服务的,两者是统一的。在针对大家提出的经费紧张的问题,叶书记说:“我们一定要咬着牙关好好干,不能懈怠,有难处我们一个个解决,要相信学校不会怠慢每一个理工人”。叶星成建议各学院再仔细斟酌各专业群的建设,从专业名字、专业群的发展以及培养模式上考虑周全,该新建的新建、该放弃的放弃,一定要把好的专业做大做强,做出明星效应。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