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教务处 > 教务管理 > 教学运行
阳光服务 更多+
资源下载 更多+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1月10下午,我校在博学楼一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主要围绕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服务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部署学校2024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瑛,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科研和校企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瑛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代表首先就关于部省共建湖南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文件内容和学校“双高”建设年度任务,详细汇报了各部门、各单位2024年的教学工作划。他们围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楚怡名师、湖湘工匠、产教联合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明确了新的一年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随后,何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各位负责人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家的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学校新一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的需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益。

针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何瑛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是要推进产教联合体建设,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是要培育楚怡名师和湖湘工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职业道德;是要打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利用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等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和学习体验。五是要强化技能竞赛集训与管理,通过建立高效的集训机制和严格的精细管理,激发学生竞技热情和创新思维。

此次教学工作例会的召开,为我校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相信,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学在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上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