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学院纪委建成标准化谈话室 为审查调查安全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近日,学院纪委标准化谈话室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促进了学院纪委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增强了办案安全保障能力,提高了办案的科技化水平。

为大力改善纪检监察谈话场所,促进纪检谈话工作的安全文明规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确定建设地点和经费预算。学院纪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广泛开展调研,结合学院实际和办案需求制定了室内改造装修和设备购置方案,为后续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学院纪检谈话室位于学院求实楼一楼,总面积16平方米,投入资金13.9万元,拥有符合现代化办案工作需要的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系统、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和信息存储系统,实现了办案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谈话室内谈话桌、椅,内部墙面、设施均采用软包,内配备有储物柜和保密柜,放置相关人员随身物品,既能维护谈话对象合法权益,又能充分保障办案安全。

标准化谈话室的建成,在学院内发挥一定的警醒、震慑教育作用,为安全执纪监督问责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学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纪委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谈话室的使用和管理,确保为“走读式”谈话提供“硬保障”。

纪检监察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