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喜讯!我院获评2022年度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近日,省教育工委发布《关于 2022 年度委厅直属单位清廉建设考核结果的通报》湘教工委通〔2023〕5号,经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实地考察考核,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获评优秀等次。


2022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高站位高标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推动“党风清明、作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新、文化清朗”五大工程融入校园。学院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坚持以文化人,深化廉政文化浸润,系统构建“4321”治理机制,搭建“七个一”(一手册、一规范、一清单、一锦囊、一家访、一谈话、一平台)的廉政风险惩防体系,运行廉政教育“三覆盖”(谈心谈话全覆盖、家访全覆盖、考察巡察全覆盖)的举措,使得“清”风阵阵入校园,“廉”花朵朵散芬芳,以廉洁文化浸润了师生观念理念和思想自觉,打造出“不治自理文明新校园”,获得了“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称号。

下一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将清廉学校建设作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纳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中的“清廉润心”工程,把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德育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有机融合起来,将更加突出清廉学校的品牌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建设,不断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出全链条清廉体系,打造理工的"绿水青山"。

                                                                                                                                   

                                                                                                                                   纪检监察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