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关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各部门、二级学院:

元旦、春节将至,根据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学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落实主体责任

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落实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家教家风;要聚焦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学院各部门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注意发现和解决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层层加码问题;要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加强党纪党规教育,要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强化纪律要求

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落实正风肃纪有关要求,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土特产;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送礼、宴请;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通过学院收发室、传达室、家属区及其快递站、物流站进行“快递送礼”等新型隐蔽化违规违纪问题。

三、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学院纪委着眼保障全体党员、干部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从行政部门抓起、从学院干部严起,紧盯重要岗位、重点场所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多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并接受举报,及时精准发现“四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的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从严处理,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维护学院的社会声誉和清廉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举报电话:0731-52518762/15773271062

来访(信)地址:湘潭市河东大道10号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求实楼纪检监察处

举报信箱:求实楼一楼

 

 

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2年12月30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