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靠前监督 防范未“燃” | 纪检监察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9月21日上午纪检监察处督查人员对学院各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是否老化、用火用电是否安全等进行重点排查。

学院纪检监察处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四个关键,针对平时了解到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查,检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问题6项,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并发布在线督办函,建议在监管职责范围内高度重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校园安全发展理念。

督查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实际情况建立安全防范机制和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从根本上解决消防安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要推进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师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严格做好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图文/纪检监察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