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开学听课常态化,聚焦课堂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8月29日,是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有89位教师共上教学课程77门。

为掌握开学首日教学情况,校领导、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中层干部、相关教学人员深入课堂进行了听评课,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保障以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

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院长李科分别深入教学一线推门听课。对开学教学和学习情况进行评价分析,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教师认真交流了听课体会,对优化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开学第一周即开展集中教学督导一直是学院每学期的“规定动作”。本学期,学院在开学周组织各级各类听课人员分成10个教学督导小组对4个二级学院(部),3个校区的教学开展集中教学督导听课活动。此项教学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全面掌握新学期开学课堂教学情况,确保新学期开好局的同时也密切了干群之间的联系,使学院各项管理举措更贴近育人实际。


为做好开学前期的教学准备工作,学院教务处、考核督导办、学工保卫部、纪检监察处、防控办等以及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分析研判,监督督查,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强化校院两级教学环节的管理,确保每一项要求落实落细,为当前疫情形式下的开学第一课做好充分准备。从督导检查结果来看,各学院新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师教学过程规范、课堂准备充分,学生签到率高、学习主动积极,展现了学院新学期教育教学新气象。教学设备、实验仪器设备运行正常,后勤保障措施到位,为新学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学院认真落实“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上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要求,以“解构工作,重构学习”的思路建好课程,以“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要求建好光伏工程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楚怡高水平专业群,持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双百、双十、三个一”课程思政建设工程,建设模块化课程体系和以项目驱动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着力促进学院教师不断成长进步,大力培育省级、校级名师,实现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稳步提高。学院通过有效落实并完善校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机制,组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队伍,开展日常听评课、公开课课堂教学评价、课堂教学质量动态监测等工作,充分发挥督导指导和督促教学的职能,实现课堂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图文/曾丹、朱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