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学院纪委精准监督确保开学防疫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为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纪委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和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性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8月26-8月29日,学院纪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情况督查,紧盯开学防疫组织管理、师生员工健康监测、食品卫生安全、校舍安全和校内防控措施落实等监督重点,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方式进行,先后三次分组开展了疫情防控情况专项督查,实地到学院校门、报到注册现场、食堂、教室、宿舍等地,查看开学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入校流程、住宿和餐饮服务保障以及应急事件处理预案等工作落实,随机与报到学生、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交谈,了解学生报到期间学校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向食堂工作人员了解食品卫生、物资储备、员工健康防疫等情况,对食堂没有准备到位的窗口进行了询问,督促其立即整改。针对督查中存在的6个问题,学院纪委及时在线上发布行政督查督办函,要求相关问题责任部门进行整改,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院秋季开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本次秋季开学期间,校园内人员高度聚集、流动性大,学院纪委聚焦师生开学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制定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检查表,明确了督查内容、工作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了督导、专项检查,后期将随机开展督查,做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主动作为,靠前监督,精准施策,推动监督工作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曾丹、朱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