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真改实改 不折不扣丨湖南理工职院全面动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意见反馈整改任务工作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主持会议。


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叶星成代表学院党委就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务请高看重看,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认识抓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全力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两个全面从严”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两个全省定位”的重要基础,要闻过则喜,知错就改。

二是务必落细落小,全面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立行立改,坚持开门整改,加强督促检查,要真改实改,不折不扣。

三是务求见效见果,不断加强巡视整改成果综合运用。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精致办学,更好地实现标本兼治,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要立竿见影,管用实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从巡视整改方案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延伸巡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学院巡视整改步骤的三个阶段,并对各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针对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巡视反馈至今,学院党委先后召开了党委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分管校领导召开了多次专题会,组织职能部门根据反馈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对标对表,从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到具体责任人,分工明晰。学院整改方案将于近期将正式下发,各单位、各部门也要针对整改方案、结合各自特点,形成本单位的整改方案。集中整改期间,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每周调度一次,集中整改之后,每月调度一次,每年底盘点一次,跟踪督促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图文/纪检监察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