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金课建设 班子力行 | 理工职院学子听书记讲思政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同学们,中国汉字博大精深,‘富’这个字,大家怎么理解?富=宀+一+口+田,从古代金文上来看……,篆文上来看……”这是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的一堂思政课堂的亲切开场白。


5月23日下午,一堂围绕“共同富裕”的形势与政策课在明理楼南栋405教室火热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以“不断推进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思政课”的要求,从唯物史观角度,将“中”与“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古”与“今”,把“社会大课堂”与“思政小课堂”紧密结合。课堂上,他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他以一张毛主席会见老百姓的老照片和同学们分享了几十年来生活质量的变化,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对共同富裕的追逐和梦想,探讨了新中国建国以来共产党人对共同富裕的理论发展和实践探索,阐述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回顾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后,以湖南长株潭发展为实例,立足于时代背景和现实国情,进一步阐述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


叶星成希望同学们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中来,将职业规划融入到为民族谋复兴的伟业中来,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不懈长知识、增才干,坚韧不拔打头阵、挑重担,更多更好地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由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亲自领衔的校领导讲师团纷纷走上讲台,落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道道内容丰盛、形式生动的思政大餐。如今,校领导集体讲思政课,已成为理工职院思政课建设新常态,是校园一道靓丽风景。

学院坚持教学公开课常态化,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用好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凝聚起全院建好“金课”的共识,全面打造高精尖水平的“金课”。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改革的榜样和参照。近两年来,学院已开展公开课108节,确保了有效课堂在理工灵动贴切、深入持久的开展。为全方位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力打造“金课”助力赋能。

                                                                            图文/曾丹、朱彬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