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院长陈静彬带队督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3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带领学院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校园督查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陈静彬一行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实训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对学院封闭式管理期间人员管理、师生就医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细致检查。


对师生佩戴口罩是否规范化、教室通风换气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现场指导,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减少聚集,保护自身健康安全。要求任课教师加强责任心,落实“三查一讲”查学生到课考勤、查学生佩戴口罩、查学生健康状态、讲防疫知识。


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信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乐观生活,加油学习。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同学们的实际困难。


对疫情防控、食品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询问食品加工全程的相关规定及每一个细节防疫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


督查结束,陈静彬即刻行动,召集学院防控办成员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针对督查结果,全面检视并进一步完善学院疫情防控管理。


陈静彬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师生要靠前担当,上下同心。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慎之又慎的从严从细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及时堵塞漏洞。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十要求”。要做到预防关口前移,各部门下沉指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全链条全覆盖排查,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成效。三加强校门管理。通过人防、技防手段,延长工作手臂,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要在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四提升防疫“温度”。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并给予正确引导,全力保障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身心健康,要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一样丰富、精彩,做到校园防疫有力度,关心关爱有温度,要凝聚起广大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合力。

(图文/朱彬、赵凯)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