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虎”力全开,理工职院监督启动“开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主动靠前监督 织牢疫情“防控网”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迅速成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行政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开学方案。深入一线,靠前监督,提前落实了解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经检查,学院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日常防疫落实到位。学院相关部门上下协同联动、分工协作,织牢疫情的强大“防控网”。目前学院顺利迎接第一批共4216名返校学生。

全程跟进监督 压实主体“责任田”

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2022年2月21日,新学期开学之际,分管院领导带队分块检查,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教学生活条件保障、消防安全防护、校园环境等方面,看现场、问情况、提要求。考核督导办、教务处、学工保卫处、后勤处陪同分组督导检查,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并听取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要求学院各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将上级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到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保障工作中。

  

分类精准监督 保障安全“关键点”

考核督导办组织专职督导分组通过听、查、看、访等方式排查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指导解决问题。针对学院开学保障工作、校园安全服务工作、日常管理事务工作、教育教学安排工作等进行详细沟通和重点检查。针对目前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加强教育引导。目前,督导组对学院有关责任单位进行9个方面的全面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14条,并及时下发督办函到相关责任部门,督促其整改,并及时跟踪复核。

  

突出重点监督 争做师生“贴心人”

督导组实地走进校园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了校园管理、防疫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学院开学准备、教学设施配备、学院安全管理、开学第一课和教育教学准备等情况。

在食堂,督导组对就餐大厅、操作间、备料间、库房等场所逐一详细检查。检查中,督导组对食堂提出建议要求,要求后勤服务部门一定要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主要是检查饭菜卫生、质量、价格、消防安全4个方面。眼下春季来临,传染病多发,要预防病从口入,认真做好食品留样,餐具要认真消毒,各食堂要注重保证饭菜卫生干净,明确高校食堂不以赢利为目的这一要求。后勤服务人员要注重做好卫生和防疫防控的要求,穿戴严格按照标准,要进一步改善与提高食堂卫生情况,保证良好的操作环境和就餐环境。

  

在学生公寓,督导组查看了消防设施、宿舍管理、人员登记、防护知识宣传教育栏、学生宿舍洗漱间和饮用水、热水等准备情况。深入了解返校前、返校期间和返校后学生的宣传教育、管理服务保障情况。

  

从检查督察情况看,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开学准备工作到位,教育教学秩序良好,教师精神饱满、授课准备充分,学生出勤率高、听课专心,整个课堂氛围活跃,展现了新学期的新面貌,充分体现了学院优良的教风、学风、校风。全体教职工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战斗状态”,全力开启“开学模式”。

(图文/考核督导办)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