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8期 总第25期)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督导工作动态

向美而生,向上而行;砥砺奋进,筑梦前行。12月份学院在开展各项技能竞赛的同时,做好学期结束的收尾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督管工作

为制定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的绩效考核办法,全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科学评价教职工的工作成绩和实效,12月8日,我院在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绩效考核办法意见征求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分管副院长黄霞春、周金玉出席会议,与考核职能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长陈静彬指出,学院绩效考核在过去两年的实施过程中确实起到了激励调动作用,在引导学院发展方面意义重大,但随着学院阶段性发展目标动态调整,现行绩效考核方案修订工作势在必行。在随后的讨论中,与会人员对重新修订的办法给予了较高评价,大家立足全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对修订后的绩效考核办法的认识和思考,从不同角度对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献言献策。在听取与会人员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后,陈静彬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吸纳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管理工作机制。她强调,绩效考核修订过程中要坚持处理好全员激励与个别引领的关系、坚持目标考核与过程考核相结合、坚持绩效考核与岗位职责相结合的原则,修订方案要统筹考虑,严谨论证,科学量化,切实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积极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

12月20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学习会议。会上集中研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等重要内容。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图书馆,信息中心依次作主题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学习交流。院长陈静彬作总结。针对如何加强学习提出要求:明确学习目的,讲究学习方法。掌握学习内容,抓住学习重点。强化学习效果,落实工作责任。


---

12月19日,学院派驻帮扶的龙潭镇土地村矿业公路正式通车。据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支书记欧又瑞介绍,修建矿业公路是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文明创建暨人居环境整治”号召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土地村1421位村民的殷切盼望。在修路过程中,村委党员干部与大家和衷共济、攻艰克难,带动全体村民为修路争做贡献,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12月21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组织开展思政课建设专题调研。本次专题调研会旨在扎实推进我院思政课程教学创新改革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教育工作部发展。陈静彬强调,思政教育工作部要多听取各方意见,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发挥思政建设的标杆作用,把理工的思政课建出特色、建成品牌。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教师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主体,必须做到爱国、爱业、爱校、爱生,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为终身职业追求。二是教书育人以德为先,思政教师更应做到言行如一、知行合一、心口如一、始终如一,成为全体教师的标杆和榜样。三是思政育人必须稳扎稳打,有机整合校内校外资源,与专业真融真合,构建实践育人平台,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理论教学与德育实践一体化育人模式。

---

12月23日,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述党建述职述廉评议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言,总结了在支部建设、工作任务等方面的成绩和亮点,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表。本次大会在“公开、公正、公平”的氛围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

12月2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一行对动力谷分院、九华分院开展考察调研。陈静彬对分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希望持续抓好就业、促进就业工作,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的幸福感、满足感和成就感。


督教工作

12月7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三十五期君子莲大讲堂在我院博学楼报告厅开讲。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唐超雄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叶星成作总结,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12月11日,2021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我院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团队荣获课程思政说课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动漫设计专业(室内设计与建筑动画方向)团队荣获课程思政说课专业二组二等奖。


---

12月份,考核督导办完成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问卷调查和2021年度下学期学生评教工作,师德师风考核平均分97.32,优秀率为99.7%;学生评教平均分为98.57。考核督导办整理汇总一整年的各项评教数据,为全院教师个人量身打造教学质量评价报告,多角度、多维度地为教师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参考建议。

---

12月份,学院举行第十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理论知识测试、班情熟知,决赛包括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经过激烈角逐,管理艺术学院的曹秀、张芳瑜老师获得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的周真、彭芊、杨威老师获得二等奖,管理艺术学院的周睿、周远归老师,新能源学院的余银萍、胡靓婷老师,智能制造学院的游珺淏老师获得三等奖。每年一次的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既充分展现了全院辅导员的风采,同时也以活动查摆短板,以大赛带动培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督学工作

12月3日,湖南卫视娱乐频道“芒果MCN”开展“当红不让·新青年”短视频制作培训,从摄影取景、手法和内容等方面,对大赛内容及相关事宜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短视频制作的认知与理解。

---

12月27日-29日,2022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高专组电子信息大类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我院举行。赛点主任、院长陈静彬,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彭智友,省派赛项负责人刘孟龙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开幕式上,院长陈静彬致辞,她指出,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既是快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也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与评价的最佳平台,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同时,她希望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冷静、细致、认真对待每项洒脱看,持“友谊、团结、进步”的比赛宗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希望竞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遵守竞赛规则,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闭幕式上,彭智友对赛项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竞赛是一次精彩、圆满的竞技盛会。各参赛代表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严守规程,评判客观准确、公平公正;赛点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服务热情,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本项竞赛中,我院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的好成绩。

---

12月31日,考核督导办对动力谷分院考场进行巡视、督查。在考试过程中考核督导办深入考场巡视、督查,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未发现学生有作弊、替考等违规违纪行为。二级学院教务人员考试期间坚守岗位,及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学生营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

      12月份,院领导、中层干部、督导专家对学院36名专兼职教师进行了听评课,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重点检查与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专兼职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教学相长。 


督导信息反馈

一、信息反馈

1.明理楼3楼男卫生间一处天花板或者顶部沉水管漏水。

2.新安装的充电桩存在消防和雨天漏电安全隐患

二、整改建议

1.及时对漏水区域进行修补。 

2.食堂前充电桩应安装雨棚,需要设置干粉灭火器、对教材室旁边的车棚与墙壁接口处做防水处理。

三、整改复核

1.已与学工保卫处反馈明理楼3楼男厕所管道漏水,安排在假期维修。

2.经复核充电柱已具备防雨功能,无需安装雨棚,干粉灭火器已投放到位。


出品 / 考核督导办 

图文/编辑 / 宁林杰  赵凯 

审核 / 曾丹  张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