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督导工作简报(2021年第7期 总第24期)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处 浏览次数:1

督导工作动态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汲取砥砺奋进力量。11月,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政校企联动培育技能工匠、赋能技术成果转化,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实践中,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督管工作

11月12日,我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门卫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某学生体温异常后的应急处置。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规范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



---

11月23日,我院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述评》等内容,讨论审议了第三轮校内巡察结果。纪委书记刘洋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要落实好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协助做好政治建设考察工作,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地。


---

11月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学习会议。会上集中研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结合本次学习对年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叶星成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全面深刻理解百年党史,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复兴伟业,更加务实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

11月份,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一行赴花垣县土地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朱奇卫一行实地调研了防返贫监测,村级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留守儿童教育帮扶,产业路、机耕道、河道堤岸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调研后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欧又瑞从基本村情、工作思路、主要任务、拟建设项目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调研组期望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团结协作,不断推进土地村“产业、文化、人才、生态、组织”的振兴,真正做到“校村融合,德业并举”。


督教工作

11月2日至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带队走访调研了长沙经开区、湘潭经开区企业,与企业面对面问需问计谋良策,在项目供需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精准对接,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新现状及企业用人新要求,有效推动了政企校三方共同搭建合作新平台,有力促进了校企深融深合、产教真融真合。




---

11月30日,湖南理工职院与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暨法治教育讲座在湖南理工职院举行。下一步,湖南理工职院和岳塘区人民法院将紧密结合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合作育人,把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成为法治教育平台、道德涵养平台、文化滋养平台,不断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

11月份,纪检监察处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问卷调查活动,全面听取师生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建议。调查问卷经收集整理后将向师生进行反馈,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寻找师德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督学工作

11月22日,我院举行了第十三届理工杯“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此次征文大赛共收到原创投稿作品2200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与优胜奖。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勉励理工学子练就说话本领、勇于表达自己、提升写作能力,以青春力量赓续百年新征程。

---

11月23日,由思政教育工作部举办的“2021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剪纸书法赛项”在明理楼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258名同学参加,分别角逐出了剪纸、硬笔书法、软笔书法赛项的一二三等奖。剪纸书法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同时还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院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

11月份,考核督导办分别对学生寝室、食堂、日常教学等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对于示范寝室设置标准问题,督导与学工保卫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评价标准进行了调整细化。通过督查发现,大一新生寝室内务卫生情况较好,大二大三学生寝室相比较差,小部分学生起床较晚,作息时间不规律;食堂安全卫生情况良好;日常教学情况正常,学生到课率比较高。针对发现的问题,考核督导办分别向相关部门下达了《督导信息反馈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

      11月份,院领导、中层干部、督导专家对学院80名专兼职教师进行了听评课,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重点检查与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促使专兼职教师相互学习交流,教学相长。 


督导信息反馈

一、信息反馈

1.对示范寝室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卫生情况欠佳,仍有学生10点多未起床的情况。

2.学生晾晒衣服的位置太少,又暂时无洗衣机可用,所以冬天衣服难以晒干。

3.5栋宿舍楼有漏水现象,此外还有几个“安全出口”指示牌坏了。

4.校园内有流浪狗出没。

二、整改建议

1.规范示范寝室管理评价标准,及时调整管理细则。 

2.可在二教105阶梯教室楼顶安装晾衣架,解决学生晾衣位置不够的问题。此外,还需及时采购洗衣机。

3.对漏水区域、损坏的指示牌及时维修。 

4.及时驱赶流浪狗,长期做好校内流浪狗清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整改复核

1.学工保卫部已及时与考核督导办沟通,征求督导意见,调整6S寝室管理细则。

2.考虑到屋面防水问题及整体美观度,二教105屋顶安装晒衣架问题需进一步规划;已购置洗衣机。

3.已对漏水问题、指示牌损坏问题进行维修。

4.已基本驱赶校内流浪犬。


出品 / 考核督导办 

图文/编辑 / 宁林杰  赵凯 

审核 / 曾丹  张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