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纪检监察处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博学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驻委纪检组2018年纪检工作部署,总结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校领导叶星成、杨爱云、朱奇卫、洪丕庆、黄霞春、刘洋、周金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爱云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刘洋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四个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刘洋同志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五强五进”: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权力制约监督,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质量;强化自我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随后,刘洋同志传达了驻委纪检组《关于2018年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提醒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党委书记叶星成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以《提高政治站位,廉政保平安,勤政促发展》为题对新时代下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政治上要坚定,更要坚守。二是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绷紧纪律之弦,廉政上力求完美,重在完善。三是认清新形势新问题,深化作风建设,工作上要明权,更要明责。

校长杨爱云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切实转变作风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扎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出了“三不四要”要求,“三不”即“不要轻慢、不要厌烦、不要搞形式”;“四要”即“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她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勤政廉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不碰高压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递交仪式。这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切实体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