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人力资源 > 师资建设

携手共进 薪火相传——我校举行新教师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为充分发挥教学骨干和经验丰富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互研与合作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学校于2月10日上午,在机关党员活动室举办新入职教师拜师结对仪式,全体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全体新进教师及结对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奇卫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洋领读《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行为规范》(简称“理工九条”)。

党委副书记朱奇卫宣读2022年度学校师徒结对教师名单,10名青年教师(徒弟)分别向自己的指导教师呈递拜师帖,并行拜师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科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新教师加盟理工大家庭,并对新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希望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知识结构,不断创新教学方法,着力提升自身的育人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要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二是要授业解惑,培基铸魂。希望大家成为学生的“源头活水”,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充实自我,要把晦涩难懂的理论变成浅显易懂的道理,要着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做到“授人以渔”。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快速融入,勇创佳绩。希望大家尽快转换角色,积极融入学校发展,不断领会办学特色,践行 “四一两全”发展目标,悉心培养具有理工核心情怀的一流应用人才。

仪式最后,党委书记叶星成作总结讲话。

一是衷心祝贺。大家所选择的理工是一所有精神、有追求、有温度的高职院校,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提出了“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讲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简称“四一两全”)战略定位,聚焦“精中拓、稳中进、特中强”办学策略,系统推出了“理工思政、理工产教、理工读书”等特色育人品牌,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湖南省新能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等,先后获评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快速发展必将带动大家个人事业的发展,必将为大家的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二是热烈欢迎。各位新进教师都是学校精挑细选出来的人才,都是具有一技之长的新秀,大家的到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此次拜师仪式搭建了老中青结合的交流平台,延续了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殷殷期待。希望指导教师要倾囊相授,像爱护家人一样爱护同事,做到言传身教、严格要求、以身示范、认真把关,帮助新教师在技能上有所精进、在专业上有所突破,引导他们开展各项工作。

三是良好祝愿。各位新进教师要用好理工的平台,展示好自己的才华,发挥好自身的特长,悉心处理好同事关系,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要勤学苦练,明确奋斗目标,谦虚好学、不懈奋斗、不怕吃苦。新老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心协力,互相帮助,要树立“弟子不必不如师,师不必贤于弟子”的成长追求,只有全体教师共同奋斗,理工的事业才会不断向前。

会议结束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虚心向师父学习、请教,真心诚意地接受他们的指导和督促,在师父们的带领下尽快成长。师徒结对,结下的是情谊,促进的是成长,传承的是匠心。相信各位新教师会与师父携手成长,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