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通知公告

组织人事处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为切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安全稳定隐患,组织人事处开展了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维护了学院稳定向好的发展局面。

(一)意识形态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增强全局意识,不信谣、不传谣,重视舆情风险处置,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二)教职工工资福利待遇方面。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准确核算每位教职工的工资、社保,确保每月按时发放工资、按时缴纳社保。坚定政治方向,及时了解并解答师生关切的重要问题,准确把握舆情,正确引导舆论。进行问题化解、政策解释、情绪疏导、思想稳控工作。

(三)人事档案方面。根据中组部相关文件要求,在人事档案的收集与整理、查阅借阅、转递以及保管各个工作环节都注重风险防控,确保档案有防火、防盗、防嗮、防潮、防高温、防虫鼠、防泄密措施,禁止非工作人员出入。

(四)招聘工作方面。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政审考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者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等方面的情况。

(五)疫情防控方面。面对今年疫情新形势新情况,充分认识学院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六)其他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配合宣传统战部加强校园网及各类舆论平台的监管,积极传播正能量。利用课堂思政,做好学生思想引导,提高学生对舆情安全管控工作的认识。

 

组织人事处

2022年6月25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