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合并组成,负责学校党建和人事管理等工作。组织人事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内抓素质,外塑形象,大力加强各项业务正规化建设,认真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开发和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人事管理、工资福利管理、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为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具体职责为:

一、党建工作 认真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建水平。

(一)负责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二)负责全校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开展评优评先等工作。

(三)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内统计等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党风党纪教育检查工作。

(五)负责抓好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基层组织工作干部的自身建设工作。

二、人事管理工作

(一)负责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落实机构设置管理、人员编制管理、岗位设置及聘任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师资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制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负责专业技术职务的评审与聘任,教师资格审核认定,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选拔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教职工的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等工作。

(三)负责学校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干部人事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负责落实校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考核任免等工作。

(四)负责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工作。建立健全工资福利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教职工工资预算、工资津贴管理、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生活补贴、福利保障和社会保险缴纳等工作。

(五)负责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彰奖励、人员调配,人才引进、选拔外派干部等工作。

(六)负责全校教职工的人事档案管理和党员、人事、劳资统计、报表工作。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