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中心组学习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9月2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一会议室组织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静彬主持学习会。

习近平近日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力量。

省工程实验室主任钟根香、院图书馆馆长杨明球、副院长周金玉分别作主题发言。钟根香谈到创新工作需要从三个方面加强:一是在科研方向上突出创新;二是在社会服务内容上探索创新;三是在合作模式上寻求创新。杨明球结合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二是聚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三是立足岗位,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周金玉则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特别是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学院工作中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陈静彬作总结发言。她认为,今天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内容很重要,学习很及时、很有效。结合本次学习,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中汲取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念不断前行;二是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以更纯粹的思想克服挫折困难;三是在学习中推动工作,以更执着的决心落实落细各项任务。

会上,陈静彬还就学院制度完善、国庆假期安全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图/朱菁菁  文/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