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中心组学习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10月27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学习会。

会上集中研学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重要文件。

组织人事处处长宋乃冰、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周啸作中心发言。宋乃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三点体会: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是要以提升政治素质和战斗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要以实事求是精神,创新性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周啸结合思政教育教学工作谈到两点感悟:一是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的主力军、课程建设的主战场和课堂教学的主渠道,推动“课程思政”覆盖到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全过程;二是要让所有的教师、所有的课程承担起育人的责任,构建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思政教育的新格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

叶星成作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振奋人心,湖南的发展朝气蓬勃,多项举措的施行给予了教育工作充足的向上空间,学院要稳扎稳打,把握机遇,从成绩中建立自信,从经验中开创未来,从全盘中担当使命,奋进“四个一流”,续写新的篇章。他要求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贯彻落实,强调党员干部要认识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第一工作是党的工作,要积极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

(图/朱菁菁 文/吴鸿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