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下载中心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发布规范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更好的保障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用户使用体验,统一做好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保障工作,更好布局、规范、统一排版,特制定了《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发布规范》,希望大家遵照规范发布信息。

一、信息发布要求

1、信息内容(文字、图片等)不得以任何形式涉及迷信、反动、负面等不利于国家稳定、发展的内容。

2、信息中出现的领导名字、职务和相关排位要一再核实,不能出现错误;信息内容中不能出现错字、别字,语句要通顺,用词尽量精炼直白。

3、信息标题力求简明、醒目,反映出文章的主题。

二、信息发布标准

1、文字类标准:

  文字部分统一设置为宋体,小四(小四对应磅值12),2.2倍行距(对应固定值25磅),首行缩进2个字符。或者选择系统自带的一键排版功能进行自动排版处理(默认的是宋体、5号字体,所以需要手动选择一下字体、字号)。

2、图片类标准:

图片宽度统一设置为不超过650xp,如图片清晰度不够,可适当减少宽度。图片分辨率建议72dpi。

3、表格类标准:

信息中带表格的,可将表格制作成图片插入或全文手动设定(一键排版功能只适用于文字和图片;表格使用一键排版功能会造成样式缺失)。手动设定时,注意表格宽度,不能设置到文字编辑框的最右边,否则网页显示会溢出。(表格能设置的最大宽度如图所示。)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段落首行缩进2个字符,可选择段落设置或一键排版实现,不要手动敲空格键实现。

2、表格下载类信息上传需要上传表格内容,同时要通过编辑器提供的上传附件功能,提供可下载的附件。

3、图片新闻至少要上传1张图片,且设置主题图片。

  (一般新闻稿默认的是最后一张图片为主题图片,最好是选择一下主题图,比如会议的全景照,或会议领导的照片较好)

4、各部门的理工思政(信念理工、书香理工、精美理工、幸福理工)需要同时转发到理工思政专题网上。微信上的一些新闻稿件也需同步到校园网上。

5、可以导入已编排好的word、excel、PPT、PDF文档。

6、工作动态类信息发布时效为1-3天内,红头文件上传时间的有效时间为文件发布后的二十天内。

7、每年4月为机构信息集中更新时间,包括机构简介、机构职能、领导信息、人员信息等。

  宣传统战部 

  2022年5月26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