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部门介绍

宣传统战部职责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负责贯彻落实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政策;负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组织落实及全校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负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研讨会、论坛、讲座等活动的审批与管理;开展舆情监测、预警与引导。负责学校重大舆情的收集与上报,协调或指导开展应急处置。负责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做好思想疏导和舆论引导。

  3.规划和组织开展全校文明创建活动, 协调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管理校园文化阵地和校园文化活动,审批和管理校园宣传橱窗、横幅、电子显示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4.负责学校官微、校园网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宣传阵地的建设及管理工作。

  5.负责对外宣传报道和对上级材料信息呈报传递。负责学校与社会各新闻媒体的联系,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全校性重大活动的文字和摄影报道与宣传。

  6.负责学校形象宣传的策划及制作工作

  7.负责统战工作。

  8.负责组织全校师生的普法学习和考试。 负责党报党刊及思想政治学习资料的征订。

  9.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