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部门介绍

统 战 部 职 责

发布时间:2010-06-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协同党委宣传部门抓好统一战线政策的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和干部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结合党委和学院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
三、推动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在宪法赋予的权利、义务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四、负责沟通学院党委与民主党派及各界人士的联系,经常听取他们对学院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社会调查和建言献策活动,并将意见及时反馈给党委。
五、负责做好党外人士的考察工作,提出对他们的政治安排意见和建议。
六、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
七、做好学院民族、宗教情况的调查摸底和政策落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和检查、协调工作,维护学院和社会稳定。
八、负责学院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出国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以及海外统战工作。
九、草拟和制定统一战线工作计划、总结和报告等文件。
十、做好统战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十一、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