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宣传统战部 > 大学生记者团

军训系列报道:可爱的你们,在军训中勇敢前行!

发布时间:2016-09-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可爱的你们,在军训中勇敢前行!

青春激扬,军训体会

     迷彩军训

                 青春无悔   

太阳能工程学院

造价1166  五排  何叶

       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让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而又不规律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在这炎炎烈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在痛苦着,但是在这片绿茵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五排的小伙伴们必将成为祖国的栋梁。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发现自己原来也不畏惧困难 ,敢于面对困难并解决它,是军训让我们懂得珍惜小伙伴们之间最重要的是团结互助,是军训让我们相聚在这里。

光电1161  六排  王虎

        艳阳高照的今天挡不住同学们似火的军训热情。

       整齐的步伐霸气的口号扑面而来,空气中弥漫着军人般威武的气息。坚持,再坚持!看上去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却需要全身的肌肉配合,看似单调的口号,却喊出了不一样的气势!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 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光电1163  七排  刘阳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我想我们的军训就是如此吧, 我记的有位名人说过苦有他苦的意义,乐有他乐的内涵,所以所有的经历都有他的魅力。

       烈日炎炎,我们依然还是坚持的站在那,学习着教官教的一切,不放弃 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苦的意义!

       到了晚上,微风徐徐,我们做在草地上观看节目,欢声笑语,教官与我们其乐融融, 结束了这一天,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坚持,关于理想,关于友谊,然后我们明白了所有苦的意义和乐的内涵。

       我相信以后的日子我们会更好,会一直坚持下去,坚持这种精神,发扬这种精神,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

 

风能工程学院

机械1161  二十一排  谭红福

        今天是我们大一新生的军训,军训内容不多,只是常规站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走。但是从这不多的内容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并体会到军人的作风,严肃认真,雷厉风行,有板有眼,不放过任何小细节。一个简单的军姿,从头到脚都有要求,头要正,肩微向后张,挺胸收腹,提臀,夹腿,两脚呈六十度夹角。从中我们看到了军人的细致认真,并且也体会到细节的重要,队列严肃认真,中规中矩集中注意力。军令如山,雷厉风行,军训虽说比较累,但军训也有很多收获。正是这种苦,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告诉我们要坚强,在军训中我们认识不少朋友,我们更加有团结性。我们这个没有团队精神是走不好的!

  机电1162   何磊

        20169月的第一周,我们不只迎来了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同时也开始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门课程——军训。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我将在教官的带领下,接受严厉的训练,为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穿着那整齐的军训服,现在崭新的操场上,面向着红色的国旗,顿时感到无比的荣耀。教官在认真地教我们,这样单调枯燥的训练对于习惯了端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的同学来说,无疑 是十分艰苦的,虽然天气炎热,我们出了一背的汗水,但每个人依旧神情专注,用心接受教官的训练。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同学们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和增强集体荣誉感,以及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宝贵经历。相信军训后,经受住了军训的考验后,我们定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

风电1162   罗旺

        一个闹钟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一个个不舍的从床上爬起,军训第二天开始了,早上755集合,我们都提前来到操场集合,等待教官的检阅,755教官准时来到,教官帮我们排好队伍,我们一个个像木桩一样,挺拔笔直的站着,夹着军人气息风从脸庞滑过,军人的气息在我身体里散发。心中顿时升起一种别样的感觉,那也行就是爱国情怀吧!

       军训虽然累,但是我知道人不累,不成才,所以我一直坚持,掉皮掉肉不掉泪,流血流汗不流泪,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住了,就想想那些在边疆的军人勇士们,我还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

       他们为了国家守着孤单,无私奉献,我还有什么资格说哭说累呢?

       我想为军人点个赞。

 

管理工程学院

计财1166  九排  余敏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我们相约一起来到了环境优美的校园。在这里,我们将开始自己的求学之路;在这里,我们将谱写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个精彩的乐章。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而要实现志向就要不懈奋斗,勇往直前,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还记得《我是特种兵》里,军人们面对国旗许下的誓言“如果需要我将为国捐躯,如果必要请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让我不禁佩服作为一名军人的胆量和刚强。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

        

会计1163   姜思宇  8

       军训是大学生生活的起点,对我们这些刚踏入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生活的挑战。军训期间有泪、有汗、有痛、更有无止休的劳苦,但是我们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因为我们都十分明白,这小小的劳苦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军训刚开始那“一二一”、“立正”、“稍息”、“齐步走”……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着。教官的嗓子早就嘶哑了,可他们仍然地认真改正我们每一个动作,这一切激励着我们也要努力锻炼。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军训不但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还增强了我的爱国精神,在这里我可以自豪的说,参加这次军训,我一生无憾。

       

   工商1164   15   张玉娟

       刮着小风下午还下着小雨 。很庆幸我们是唯一的女教官。都说军训是艰苦而枯燥。看到了炎炎烈日下身着一身亮丽的迷彩装的我们,有如五线谱上舞动的旋律演奏着我们人生中的精彩乐章。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已经大一的我们告别了那种悠闲的日子,训练场上只有我们这些坚强的兵。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但是,在这炎炎的烈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在疼痛,但是,在这片绿茵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相信在以后,必将开放出鲜艳的花朵。军训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才了解到那英勇挺拔的身姿是在这点点的汗水中磨练出来的。操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我们整齐的走步声和响亮的军歌声,那正是我们的志气。教官告诉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军训中我们要坚持不懈,生活中我们更加要坚持不懈。我们要战胜了阳光,因为,我们比阳光更灿烂!我们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生活又掀开了新的一页。此时,让我们为崭新的一天和崭新的自我而鼓掌吧!

                    

五年制大专部

 

4163    李思涵

       金秋的九月,我们进入大学的校园,开始了我们共同的大学生活,也开始了算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心中充满着激动和欣喜还有一点小紧张,与一群陌生而可爱的同学们一起面对骄阳,同声欢笑,同声惋惜。在宽阔的训练场喊着响亮的口号。

       一开始觉得军训应该没太大的难度,可梦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当教官真正开始训练的时候,大家就有点哀怨了,天越来越热,同学们的情绪也慢慢躁动起来,烈日当头,还有来自身体各部位的酸痛,此时的我们,连最基本的军姿都有点坚持不下来,漫长的军姿,还有挨不完的训斥,使个个脆弱的我们慢慢变的坚强起来。

       军训是为了考验我们 军训不但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我们的坚强意志。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虽然军训只有十三天,但也足够让我们体会到军事化的管理和纪律,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吃苦耐劳,只要坚持好每一天的锻炼 不断战胜自我,就能突破自我,实现自己的价值。

4162   唐友青

汗水是军训最深刻的记忆

        绿茵场上,看着写有“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的横幅和各学院飘扬的红旗,心里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看着教官们昂首挺胸的走来,那整齐划一的步伐,矫健的身姿,赢得了同学们的赞叹,心中不由得开始敬佩他们。

       训练过程很辛苦,整整一天,虽然我们反复练习着站军姿,豆大的汗珠不停从脸颊滑落,疼痛的脚跟和腰板,很让人想要放弃,但是我们仍然坚持着。但是在教官的监督和鼓励之下,我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规范地完成好每一个动作。“晚上老师在讲评时,总会自豪地说班级里所有同学都很棒,总会自豪地为大家竖起大拇指。”班主任的自豪也让我懂得,坚持和忍耐是取得成功的必经之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也要坚持面对一切困难。

       军训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是使我明白了要成为一个遵守纪律的人,不怕吃苦的人。

4164   张雯

      军训场上展英姿

      脱去时尚靓丽的服装,换上统一的迷彩服。走进校园,走进训练场。97日开始,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虽然不是战场,学生却在灼人的烈日下逐渐蜕变和成长。2016级五年制新生是14-17排,四个排身着迷彩服,以饱满的热情、飒爽的英姿、严整的阵容、整齐的队列充分展示了新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宝剑锋从磨砺出

       学生军训持续了一上午后,同学们脱离了最初的痛苦、不适应,逐渐体会到军训带给他们的磨练。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们真正从军训中锻炼出了坚强不屈的性格,练就了强劲有力的体魄。

    站军姿的规范和严格,对命令的无条件服从,紧急集合的意识和行动,同学们在教官的锻炼下,逐渐成为一个遵守标准,严守纪律的优秀学生。

      操场上,一个个训练方阵秩序井然,一阵阵“一、二、三、四”的操练声此起彼伏。刚开始,学生们走起步来花样百出,左右手不分,同脚同手……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不断地重复练习,后面走起步来好了很多,操场边各位班主任全程陪同,观察训练情况的同时也给孩子们鼓劲加油。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