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党政办 > 部门动态

叶星成:悉心尽好一份责,干在实处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为全面落实学校三次党代会“四一两全”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4月11日,党委书记叶星成深入党政办工作一线调研指导。

叶星成实地察看了党建阵地、文件制发、档案管理现场,重点听取了“双高”推进、会务管理、公车管理、合同管理、机要保密、用章用印等工作情况。

叶星成对党政办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部门工作如何进一步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凝心聚力进行了交流。

叶星成指出,“悉心尽好一份责”是学校三次党代会“四一两全”战略擘画的重要一环,是落实学校“四一两全”战略部署的关键一环。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学校“四一两全”战略擘画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校上下各级各部门非真抓实干不可、非埋头苦干不可、非奋发有为不可。

叶星成强调,他平日对党政办的同志表扬不多、批评不少,不是对大家不关心,而是对大家有“偏”心,党政办是他直接分管的,他希望党政办的同志要做全校真抓实干的表率,做全校埋头苦干的表率,做全校奋发有为的表率,悉心尽好一份责,干在实处走在前。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高站位看待部门职能。每一个部门都是学校的四梁八柱,不可或缺,不可替代。高站位看待,就是要跳出部门看部门,着眼全校对坐标,立足部门促发展。党政办是学校党委行政的参谋助手、前哨后院,肩负承启上下、协调左右的重要使命,是学校面子,更是学校里子。我们高站位履行党政办职能,必须高瞻远瞩、内外兼修,必须高屋建瓴、守正创新,必须高明远识、善作善成。

第二,要高标准对待岗位职责。每一份职责都是职能的落细落小,积沙成塔,汇流成河。高标准对待,就是要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我们高标准落实党政办职责,就是要规之以范办好文、规之以程办好会、规之以矩办好事,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比如,保密无小事、事事关大体,必须万无一失。用印勿小看、印印显大气,必须清晰端正,一个单位印都盖不正,谈何治理?还有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接待用餐,等等,都要一丝不苟、一“尘”不染。

第三,要高质效善待工作职守。每一次职守都是份内应尽责任,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高质效善待,就是要种好自家地,抱好自家娃,保质保量,出色出彩。我们高质效恪尽党政办职守,就是要融小我于大我之中,先师生之忧而忧、后师生之乐而乐;融当前于长远之中,以学校之发展促个人之成长;融工作于学习之中,以知识之日进促能力之日升。把岗位当作事业平台奋发有为,把团队当作人生缘分倍加珍惜,把匠心当作职业品质毕生追求。用敬畏之心敬业、用律人之心律己、用爱子之心爱生,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品行上的规矩人、教育上的有心人。

  最后,黄永录代表党政办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党政办全体成员一定严格按照要求,以学为先强本领,以诚为本谋事业,以质为要勇担当,坚决高站位看待部门职能,高标准对待岗位职责,高质效善待工作职守,争当全面落实学校“四一两全”战略部署和“双高”建设任务的排头兵,在“培百年老店、育匠心传人”的使命担当中踔厉奋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