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党政办 > 部门动态

牢记政治责任 坚守人民情怀 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5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传达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要求,分析当前教育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处主要负责人,信访专干、阳光服务专干等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省信访局网信处处长李韬作“群众家书抵万金,一纸一页总关情—做好信访工作的思考与体会”专题讲座,分析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情况并对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开展学习培训。

雷桂平对全省教育系统信访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一是要建立健全各学校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及督查机制;二是要规范畅通信访业务,推动信访工作进一步法治化、制度化;三是要注重源头化解、关口前移、综合施策,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四是要坚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精准有力解决问题。

视频会议结束后,周金玉结合会议精神对学院信访工作作相关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紧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新条例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出台相关方案制度;三是收集整理近两年学院信访整体情况,对重点突出问题、苗头倾向问题等做好分析研判,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保持校园和谐稳定。

(党政办 李戈宁 朱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