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中心 > 省级公共实训基地

我院成功立项湖南省“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楚怡”文化传承基地、“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楚怡”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成功入选了湖南省“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计划建设单位。

开展“楚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对接我省“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旨在建设一批“政行企校”协同发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实训基地。近年来,我院依托光伏工程技术专业群、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太阳能科技馆和创新创业基地等省级平台,聚焦新能源产业,在教学育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具有良好的产教融合实训基础。

学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家“双碳”政策,主动对接《湖南省新能源与节能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将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作为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有效抓手,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将基地建设成省示范基地。(文:扶敏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