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中心 > 校企合作

李科校长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新职教法确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职业教育办学基本模式,践行学校提出的“1+N”企业生态圈校企合作思路,聚焦学校“四一两全”战略定位,持续打造全省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2月17日,李科校长带队赴湖南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一线调研产教融合工作,党政办、新能源学院、省工程实验室、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分项目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湖南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松贵代表公司对李科校长一行调研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在产业学院建设、校内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学科研团队组建、员工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愿望。

李科表示,在国家“双碳”政策背景下,校企双方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低碳美好生活的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企校双方牢牢抓住政策机遇,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共同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分阶段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和教育链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

李科指出,要通过融入企业课程和企业师资打造校企混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校企联合培养一批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产业学院初级目标;通过融入企业真实项目,校企联合培养企业员工和学校师资,促进其整体水平提升,实现产业学院中级目标;通过融入校企高级科研人员,面向中小微企业合作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促进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学院高级目标。

李科强调,校企双方应秉承“理念相融、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重点围绕师资融合、基地融合、课程融合、科研融合、证书融合、文化融合等方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共同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调研,校企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培养一大批新能源专业大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