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信息中心 > 部门动态

关于启用校园无线网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4 15:3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

全校师生:

为切实推进我校信息化校园建设,提升校园基础网络服务水平,满足师生在校园无线网络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我校正式启动了新一代校园无线网络一期建设,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实现全校所有教学区、办公区、重点室外区域的新一代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目前,我中心完成了全校教学区域的无线网络建设,现已完成整体接入和认证调试。为了全面测试新一代校园无线网络的接入质量和使用效果,现正式在全校教学区域开通测试运行,我中心将根据测试结果进行实时优化与调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通范围

南院:明理楼南栋北栋、求实楼、博学楼、博爱楼、知行楼阶梯教室、田径场

北院:精工楼。

二、使用方法

1、无线网络连接

教学区域无线网络名称(SSID)为“HVIT”,打开终端设备(手机、笔记本等智能终端)的无线网络连接,找到无线网络 “HVIT”,点击连接即可接入校园无线网络。

2、登录认证

无线网络连接成功后,大部分智能终端连接无线网络后会自动弹出登录认证界面,教职工用户名为个人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学生用户需先期开通校内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三家运营商的宽带业务,用户名和密码与在寝室内上网认证时填写的用户名密码一致,使用的也是自身宽带账号的网络流量。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新一代校园无线网络支持无感知认证,即在新一代校园无线网络覆盖的校园范围内能够实现无感知漫游,接入的智能终端不需要重复进行上网实名认证。

2、测试期间,无线网络无感知认证功能默认关闭,该功能打开后,用户只需要第一次连接无线网时输入账号密码信息,以后接入时可不用再填写。用户可以根据个人使用习惯,在认证系统主界面上自行选择是否开启该功能。

3、新一代校园无线网具有2.4G5G两个频率,个人使用的无线路由器发射的无线信号与学校新建无线网络(HVIT)存在相互干扰,为使校园网用户更好的使用校园无线,建议此次开通区域内的用户逐步关闭个人的无线路由器。

4、学校优先建设教学区的新一代无线网络,旨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常态化、普遍化和规模化应用,师生在使用校园无线网时,请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管理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账户和密码,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账号密码仅供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则出现任何问题,自行负责。

后期将逐步开通外来人员使用。测试运行期间,如遇无线网络技术和使用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中心,感谢您的支持!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