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教育部等提出要广泛提升高职毕业生职业资格等级

发布时间:2007-08-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者日前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4年将继续实施“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职业资格培训工程”,通过强化职业能力的培训,使设有职业资格证书专业领域的学生,毕业时有80%以上能够拿到一个或多个职业资格证书。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介绍,2004年继续实施的“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生职业资格培训工程”是以就业难度较大的高职院校毕业生为重点,兼顾其他高校毕业生;在进行职业技能和职业资格培训的同时,重点开展创业培训,2004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教育部将选择若干所高职院校和高等院校扩展试点;并组织专场职业技能鉴定,提供面对面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葛道凯说,通过培训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推进高等职业院校改革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以及培养方式,逐步提升高职院校学生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等级,力争使相当一部分人达到高级水平,并为少数人达到技师水平奠定基础,以促进就业,满足社会需求。
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介绍,劳动保障部门将适当减免高校毕业生参加技能鉴定的费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