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我校动力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接产业、融入专业、选对方向、成就未来”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

2018年11月1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协同动力谷学院共同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中国(株州)动力谷园区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讲座由动力谷学院副院长徐军主持,全院部分学生、老师及园区企业代表一同聆听了湘潭大学伍喆博士,以题为“对接产业、融入专业、选对方向、成就未来”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伍喆博士首先以“创业是一种使命”为切入点展开讲座,以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并指导学生如何正确的看待创业,他将创业比作“走梅花桩”,只有对接产业、融入专业、选对方向、才能成就未来。最后,伍喆博士解读了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他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参与相关的课程和实践,在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踊跃投身到创新创业浪潮中来。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冯向阳院长就学校近年来在大力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条件、政策及要求进行了一一说明,并强调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第一、创业需要理性,第二、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需要掌握大量的资源。

 徐军副院长在主持中要求同学们勤于学习、创新思想、大胆尝试、积极创业;希望同学们充满信心,勇于实践;善于思考和观察,发现身边的商机,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借助团队的力量,跻身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明星的行列,为将来成功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中,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