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还在为如何吸引管理者的目光苦恼吗? 还在为自己的梦想找不到出路而忧郁吗?想知道你在工作中如何脱颖而出吗?想知道在就业初期就夺人眼球的秘密吗?古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让我们在就业的起跑线上快人一步!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怀揣着一个创业的梦想,我们渴望着用自己的双手创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将梦想的七彩斑斓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尽情挥洒。做自己的老板,干自己想做的事情,感受着将梦想从小到大在自己手上点点绽放的过程。当我们站在成功的顶峰,鸟瞰我们曾经走过的路,那是多么令人心动的壮志与豪情。然而创业并不是神话,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作为为学生服务的学校官方机构,诣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能力和素养。在这里,不仅有学校的专业教授夯实我们的理论基础,还有针对实际的模拟实战演练。法律讲座让你避免创业中的陷阱,结业典礼让我们彼此间的友谊更加牢固。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是友谊!是人脉!是那些创业路上携手同行的伙伴!在这里,不仅是创业者的舞台,我们的培养机制也为那些即将就业的人提供了在企业中鹤立鸡群的机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和水平,适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招生就业处将陆续开办“创办你的企业”(SYB)选修课程,现面向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专业化培训,切实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条件,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课程名称:创办你的企业       英文名称:Start  Your  Business

二、总 时:64(课堂教学+实践教学)

三、课程介绍

    SYB是 Start Your Business 的简称,意为“创办你的企业”,SYB创业培训是世界70多个国家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近30年时间集体智慧的浓缩,在国际劳工组织亚太地区就业促进项目(ILO)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合作下,近几年将SYB引入中国。

    SYB培训课程简明、实用,它让参加培训的人自己来演练并实施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完成各项可行性调查研究,完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提供后续支持服务,帮助他们创建自己的企业和实现有效经营。

SYB培训能为学生创业提供——

项目评估:评估自身创业能力素质,找到个人和项目的最佳结合点;

创业训练:高度创新的参与性训练方法,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演绎;

专家指导:创业问题解答,全程跟踪服务.提供专家级的创业咨询和创业诊断;

交流平台:进行创业信息及经验交流、结交志同道合的创业盟友;

政策扶持:学生可凭培训合格证书享有无息小额贷款和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

    SYB课程是理工职院享有盛誉的品牌课程,本部门竭力为有创业梦想的学生打造一个精英交流的平台,设立有信息库、项目库、专家库等丰富的教学资源。课程教学新颖别致,每位学生都有走上讲台、阐述创业梦想的机会,辅之有游戏环节、模拟经营等环节,让每一位学生真切感受商海实战的磨砺。每期每班培训30人,上课时间为晚上或者周末。

四、报名条件及报名方式:

1、在校学生优先,创业意识强烈,有创业计划或创业项目并准备实施者优先。

2、请在学院就业网(/old_file/jyxx/index.asp)首页公告栏中下载“培训申请表”认真填写(必须手写,贴照片,切勿更改报名表格式),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交到行政办公楼二楼招生就业处办公室。

五、教材使用及证书发放:

1、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规定,培训使用全国统一教材及练习,以便确保培训效果。

2、培训合格后可获得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以便有创业意愿的学生获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扶持。

六、咨询电话:

办公室  58520170

附件:syb培训申请表.doc

                                                                                                     学院招生就业处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四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