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无奋斗、不青春——我院SIYB培训学员创办“众e电脑科技” 电脑销售服务公司

发布时间:2015-03-1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我院是湘潭地区第一所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发展定位的高职院校。传统的标准化教育模式很难培养出创新型人才,必须对现有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等进行大胆创新,为此,招生就业处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2013年9月,我院成功申办成为大学生SIYB创业定点培训基地,目前为止,一共举办SIYB创业培训12期,培训学生360人。“SIYB培训基地”的落户把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引向深入,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就业综合竞争能力,构建成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文化链式发展模式,涌现出一批学生创业典型,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刘传刚、向尧、周聪、马奉祥分别是我院2013级“机械设计与制造”和“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专业在校学生,他们基于自身在SIYB创业培训中学习收获和兴趣爱好,于2014年9月开始组建团队在学院田径场旁创办了“众e电脑科技”电脑销售服务公司。目前,这个由在校大学生自己投资、自己策划,甚至连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大学生的企业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运营情况良好。店长刘传刚同学介绍:“我们团队创业的初衷就是想将从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的SIYB创业培训班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创业实践相结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管今后从事什么行业,都能有立足社会的本领。”

    众e电脑科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各种品牌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销售、专业组装电脑(DIY)、电脑耗材及外设、办公设备、电脑及办公设备维修服务等,兼营圆通快递校园配送。刘传刚同学还介绍到,团队旨在以专业的技术、实惠的价格、优质贴心的服务为保障,将网络电商的价格优势与电脑城的售后服务优势相结合,将“人文关怀”融入公司经营理念,希望通过自身实践给更多同学的就业选择提供参考。

“众e电脑科技”创业团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