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大学生创业要选准市场、保障学业

发布时间:2010-09-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以创业带动就业,是推动大学生就业的一项有力举措。专家表示,大学生创业勇气可嘉,精神可赞,但是在校学生创业要选准市场,同时要把保障学业作为第一要务。
  针对目前高校学生自主创业的情况,第四届宁夏青年创业大赛评委给出两点建议:
  首先,大学生创业受到资金、经验、管理等很多瓶颈的限制,为寻找优质的创业环境,大学生往往会选择高校作为创业市场,熟悉的环境和相对宽松的制度都是创业的有利因素。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式在起步阶段便于运行,但是却不利于长期发展。大赛评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陈福泉提醒说,依托高校开展创业活动,目标顾客群和市场有限,发展之路会越走越窄。“要在积累资金和经验的基础上大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面临真正的市场挑战。”他说。
  其二,作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以实现与社会对接,解决就业难题,但是保障学业却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所以大学生创业要以不影响学业为前提。“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你会发现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永远都是有用的。”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