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湖南举办大学生创业报告会 7名创业模范现身说法

发布时间:2010-03-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许多年来,一届又一届的大学毕业生,从校园走向社会,从求学走向就业,开始了人生奋斗的征程。这其中,涌现了大批爱岗敬业的先进人物,也产生了许多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今天上午,在湖南省大学生创业成才巡回报告会上,7名创业成功者介绍了他们各自的创业心得。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梅克保说,当前,正是湖南大学毕业生创业的黄金时期:推进一化三基,实现“弯道超车”为大家开辟了广阔的创业空间;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技术升级为大家创造了大量的创业机会;中央和湖南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大家创造了大量的创来机会。

  他希望广大学生自觉肩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以创业模范为榜样,早树创业之志,勤习创业之能,走好创业之路,多建创业之功,在创业的征途上谱写出人生的华彩乐章。

  长沙牛耳软件教育总经理赵静芳等7名高校毕业生创业模范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回顾创业历程,畅谈创业理想,传授创业经验,在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长沙牛耳软件教育总经理 赵静芳

  

  创业体会:要创业成功,一是要学会学习。人生处处都是学问,在学校要精于学业,勇于实践,在企业要学习企业的组织架构、人际关系、经营管理等,在创业中更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二是要敢于创新,不断变化,始终走在知识的前沿、行业的前列。三是要勇于承担责任,作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

  长沙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蒋政云 创业体会:创业需要“一只手”,包括五根手指、三根掌纹,一个手腕。大拇指是“知识”,大学生创业,资金及经验方面是软肋,而最大优势就是知识,一定要大量掌握本专业知识及其他基础知识,研读一些专业期刊或行业杂志。食指是“资金”,资金多少并不是限制,关键是运用和融资能力。中指是“创业激情”,要有“一定要创业”的决心。无名指是“人脉”,如何做人,如何跟人打交道,有心就能做到。小指是“乐观积极的心态”。三条掌纹分别是:悟性、良好的习惯、包容。手腕则是“使命感”,这是创业者走向企业家,对个人负责走向对团队、对社会负责的必须品质。

  

  郴州爱心文体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欧阳玉辉

  

  创业体会:阳光总在风雨后。2000年她以优异成绩从医学院毕业,本憧憬在护理领域有所作为,但身高因素使她求职屡屡碰壁,她选择了选择接受挑战、自主创业。其间经历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和辛酸,但她一直坚持了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同时通过不断学习、敢于创新、诚信经营,逐渐创出一片天地。

  湖南天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伟

  

  创业体会:怀抱着保护环境的使命感,与相关领域专家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通过九年的不懈努力,最终赢得成功。她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认定了目标,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成功。”

  湖南省怡清源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 简伯华

  创业体会:要有一个科学的脑,善于抓住机遇,重视科技创新;要有一份执着的情,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坚持不懈、吃苦耐劳;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时代、感谢家人、感谢朋友、感谢员工、感谢敌人。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他想说:“定位很重要,起点无所谓;坚持很重要,困难无所谓;发展很重要,大小无所谓;心态很重要,人言无所谓。”

  常德李红杰皮艺拓展中心总经理 李红杰

  

  创业体会:不管所做的事情多大或者多小,只要坚定信心,努力进取,就一定会成功。经历过工厂优秀员工—下岗—再就业—创业—破产—再创业的跌宕起伏,她坚信只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所谓不平凡,就是把平凡的事上千万次去做好。”人的追求,是没有终极目标的。

  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姜学军

  

  创业体会:创业是人生的际遇,更是精神和毅力的考验。一是要创业就要有吃苦的准备,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二是要重视人才;三是要有一流的产品质量,超前的战略眼光;四是要学会关爱自己、关爱社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