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指南

发布时间:2010-03-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一、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2007年6月以后毕业),具有我市(含四县(市))城镇居民常住户口,具备一定创业能力,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其自筹资金不足的部分,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二、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按每笔贷款2—5万元的标准发放。贷款期限2年,到期一次还本,按季付息。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确定,在此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并从事微利项目的,还本付息后由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微利项目指除国家限制性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和暴利行业外的所有项目。
三、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具体办法为:
1、具有本市(含四县(市))常住户口的高校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失业登记,然后申请办理小额担保贷款;
2、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贷款申请书、《营业执照》、《创业培训合格证》、反担保材料;
3、《创业培训合格证》需参加劳动部门组织的创业培训后取得;
4、申请人需提供反担保。反担保的二种形式,申请人可采用其中一种形式进行反担保:
(1)房产抵押:可用40平方米以上的楼房作抵押。申请时需提交《房屋产权证》、房主委托书、房主配偶申明以及房主身份证、户口本。
(2)保证人担保:可请公务员或全额拨款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担保。申请时需提交保证单位出具的人事和月工资收入证明,证明需加盖单位人事和财务专用章,同时提交保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
四、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流程:
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街道(乡镇)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区、县(市)劳动保障局→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长沙银行高建支行
五、联系方式:
长沙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长沙市芙蓉中路一段669号,一楼人力资源市场小额担保贷款窗口,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301、302,电话:4907715、4907758
长沙市商业银行高建支行:长沙市车站北路148号(今朝宾馆向北200米左右),电话:2191320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