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创业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全国就业创业专家李震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关政策,11月14日下午,我校招生就业处特邀全国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创业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的创新创业讲座。讲座由周金玉副校长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震东教授长期致力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研究,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特邀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在讲座中,李教授运用大量生动的图片、数据和案例,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极富感染力的表达方式,围绕成功创业需具备的八大素质做了精彩的演讲。他指出,“大学生在创业中不仅要具备学历、学习成绩、证书等普遍的硬件实力,还应具备欲望、赚钱、人品、能力、自信、勤奋、礼仪、坚持等八大素质”。他结合自身的求职、择业及创业经历,鼓励广大同学,勇于迎接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其贴近现实生活的精彩讲座内容,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此次讲座,进一步营造了我校大学生的创业氛围,增强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创业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创业知识。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让他们更坚定了创业的信心,表示一定会牢记李教授的谆谆教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创业的道路上勇敢前行。

最后,周金玉副校长对李震东教授精彩的演讲做了总结并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例举了我校一部分成功创业学生的案例,鼓励同学从细微的观察结合自己的生活、专业进行创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