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我校女生代表观看湘潭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0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6月7日下午,湘潭市2016“高新杯”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来自文化创意、互联网、农业现代创意、育婴等行业的10强选手走入总决赛现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我校选派了30名女生代表现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湘潭市妇联、高新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通过初赛、复赛筛选评估,最终选出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当天,10位选手通过1分钟视频展示、3分钟主题演讲、2分钟答问等环节进行自我推介。最后,5名专家评委以及10名大众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和选手现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选出冠亚季军和优胜奖。

    女性创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兴起,使得女性创业成为近年来国内外经济管理科学界的一个研究热点。有数据显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利润“持平”者的比重略高于男企业家经营的企业,女企业家经营的企业亏损者的比重略低于男企业家经营的企业。当前形势下,重视和加强对女大学生的创业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女大学生进行创业意识和能力的教育,开展女大学生创业教育的专题研究,探索女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实施策略,将极大地丰富和充实我们的创业教育理论,有利于引领我校女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

现场图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