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我院参加湘潭市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4-10-1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10月18日上午,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50名SIYB创业培训班的师生前往湘潭市广电中心演播厅,聆听了主题为《创业成功的路径研究》的专题讲座。

    “创业大讲坛”是由湘潭市政府搭台,媒体强力传播的一档惠益大学生创业者的节目,此次讲座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湘潭市就业服务局承办,交广企业集团董事长、中华领导艺术研究院院长与某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中国领导力教母”、“全球执行力权威”谭小芳老师主讲。

    讲座中,谭小芳谈到任何伟大的企业都是从创业开始的,从中小企业开始的。创业的背后是激情、突破和超越。微软的“我们离破产只有十八个月”、华为的“冬天来了”、阿里巴巴的“明天很残酷”都是一种超越式创业精神。她生动地引用了马云的成功创业史,并对创业者提出十大忠告:懂得做人、善于决策、相信自己、激励团队、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心理准备、学会把日常工作交由他人来做、有经商技巧的头脑、抓住机会。

    在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学生踊跃发言,从自身实际和当前形势出发,与谭小芳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为现场照片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