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撰业务培训开讲

发布时间:2014-09-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2014年9月25日下午,湖南省首次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撰业务培训在湖南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开课,我院高度重视,安排招生就业处罗毅、唐洪江两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和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承办,来自全省10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200多位老师接受培训。

    湖南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要求作解读和部署,并表示省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推动各学校就业质量的提升和年度报告工作的系统化。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反映,而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是高等学校建立健全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引导高校优化招生和专业结构、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湖南省各院校目前编撰质量层次不一、部分院校未编写发布报告等问题,本次培训特邀“锦成研究院”就业质量年报撰写专家张景岫、黄卫研究员主讲,他们针对各院校对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方向等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方法做了细致阐述。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对编撰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有很强的指导性,旨在通过对各学校就业指导工作者的培训,从整体上促进我省院校就业质量年度撰写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图为培训班现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