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我院师生参加“创业大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贯彻湖南省创新创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9月18日上午,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50名SIYB创业培训班的师生前往湘潭市广电中心演播厅,聆听了主题为《创意与创业》的精彩讲座,

    “创业大讲坛”是由湘潭市政府搭台,媒体强力传播的一档惠益大学生创业者的节目,此次讲座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湘潭市就业服务局承办,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意学导师、知名广告人、著名职业规划师、华语世界“文案天后”李欣频主讲。

    讲座中,李欣频根据自己的创业历程,用鲜活的语言,从“创意是什么、大学生到底该不该创业、如何创业”等方面畅谈开来,既有对创意领域的深入探究,又有对创业方式的微观思考,更提出了如何找到创意发展的源头、路径以及新颖的训练方法。李欣频知识渊博,讲解深入浅出、条分缕析,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赢得了现场近四百名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共鸣。

    在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学生踊跃发言,从自身实际和当前形势出发,与李欣频进行了交流讨论。李欣频妙语如珠,面对师生各种各样的困惑,她幽默风趣而又富有哲理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听众喝彩声不断。

    参加此次讲座的学生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校园应该学会创新和自主的学习能力,发扬创业中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今后的创业及就业打好坚实基础。学院今后会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动,进一步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图为活动现场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