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职场和领导不能说的四句话,说得越多,老板越不看重你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就业创业帮帮帮 浏览次数:1

职场生活中,说话也是一门艺术,特别是和领导说话的时候,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要觉得无所谓,这往往是你升职加薪的关键。通常在说话的过程中,领导可以看到你的能力,看到你的态度,从而对你的工作有所改观。那么和领导说话的时候,有哪些话不该和领导说呢?记住这四句话,就ok

一、这事与我无关

领导有的时候事情比较多,安排事情的时候可能也会乱,把原本不属于你的事情安排到你身上,这时候别着急拒绝,跟领导说“这事与我无关”,领导会觉得你做点小事就推三阻四,在挑战他的权威,自然而然对你的印象也就大打折扣了。其实,你可以换个说法说“老板,这个事情我没接触过,希望您指点一下”。

二、我没有什么想法

公司开会的时候,有些人怕自己说错话,当领导问到你有什么想说的时候,不要回答“我没有什么想法”,这样领导会觉得你是不是没有认真开会,是不是对会议有意见,是不是事情不够多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所以,开会的时候尽量不要说自己没想法,多少说一点,在领导面前刷存在感,对于公司有益的建议更要大胆提出来,不要害羞什么都不说。

三、我觉得我不行

领导信任你才会把重要的工作交付你做,所以一旦领导安排了对你有难度的工作时,别着急跟领导说“我觉得我不行”,事情还没有开始做就自己否定自己,领导会对你的能力有所质疑,等于是在和领导对着干。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跟领导说“自己对这方面不太熟悉,但我会去学习”。在领导心里留下有上进心的好员工形象。

四、我不知道

公司领导想了解工作情况的时候,自然就会找员工询问,如果刚好遇到领导问我们问题时,知道的东西要如实地告诉领导,不知道的东西不要乱说,但也不要直接说“我不知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正确的应该回答领导“这个工作我不是很清楚,现在了解一下”,然后询问一下其他小伙伴,给领导比较准确的答复,这样领导会觉得你是一个靠谱信得过的人。

总而言之,想要获得领导的重视,首先需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要因为说错话伤害自己的利益,要秉着谦卑的态度,帮助领导分忧解难,只有这样领导才会喜欢,更受老板的青睐,升职加薪也就提上日程辣!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