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很简单,记住这四个要诀就可以

发布时间:2018-06-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在职场中,人们很容易嫉妒一个思维灵活的同事。你也想提高你的沟通技巧吗?记住以下四个要诀。

要诀一:两活——所谓两活,就是脑子要活泛,说话要灵活。

    大脑不是杂乱无章的,但不要让自己说错话,不要说消极的话;说话要灵活,不要改变自己的风格,而是要用错误的方式握住你的嘴,看别人说什么最重要的关键是,如果你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就别说了,等清楚再说吧。

要诀二:三多——所谓三多就是多说好话,多说恭维的话,多说礼节上的话。

    说好话到什么时候都不过时,谁听了都高兴;说恭维的话,即如果你夸大其词,别人就不会担心;如果你在礼仪上说了什么,别人就无法证明它是正当的。即使你说的是胡说八道,只要你不失礼,也不会引起别人的烦恼。这三项技能应该在和平时期得到更多的运用。一直都觉得不好意思。想想你是否愿意听别人说你的好话。心对心,只有说好听的话,说礼貌的话,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心中的喜结连理就会荡然无存。

要诀三:四少——所谓四少,就是少谈具体的人,少说具体的事,少讲具体的话,少聊隐私的天。

       当我们与你交谈时,少谈论特定的人并不意味着评论别人,而是谈论别人的是非。更少地谈论具体的事情,就是少和你说话,多说些空话。当然,虚拟并不是假的,但它似乎是空的,您无法确定它是什么。只有这样,你才能有一个城市。不那么具体的词语,即不是问细节,比如人们说有惊喜,你必须停下来,直到人们尴尬地停下来,这也有点,没有人喜欢这样的说话方式。少谈隐私,不管你是否表现出诚意,你都需要为自己留出一些隐私。

要诀四:四人——所谓四人,就是你所求的人,你想利用的人,你愿意交往的人和你所忌恨的人。

       对你要求的人,多戴一顶帽子,多表扬,多拿出你的热情和尊重,你就不会有问题跟他说话;对你想要用的人,说话要认真,不要直接到处走,奉承它的能力强,能办事,说话没有过错;对你想交往的人,保持礼貌的说话态度,少听,让别人觉得你是真诚的,说话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对你讨厌的人来说,处理他们的情绪,冷静他们的心,注意礼节,只要你不失去礼貌,就不会给别人造成不确定的烦躁感。

 

来源于:就业创业帮帮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