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信息网! 网站导航

毕业生最低工资为5K,最高可以达到1W?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昨日的入场求职者达到8万余人次,2430家省内企业家招才纳贤,70余家京津、山东、浙江、新疆等外省企业抱团抢人”……春节刚过,227日,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拉开帷幕。

       据主办方统计,首日提供岗位5万余个,8万余人次入场求职。从5万余个岗位和8万人次求职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我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热度依然高涨。与此同时,用人单位为吸引人才,也纷纷利用人才大集的平台,各尽所能招贤纳士。今日,人才大集还将持续进行,求职者可以前往继续对接

       现场一上午才转了一半展位;昨日开幕的2018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俨然一个真正的人才大集2524家用人单位提供的5万个岗位,吸引了8万余求职者入场。上午11时许,一名求职者给朋友打电话称,自己才转了一半展位,脚上的皮鞋都被人踩了无数次。

       另一位求职者根本就无法看清楚展位上的招聘信息,只能远远地将简历从别人的头顶上方递给招聘人员。我个子太矮挤不到前面,没能跟招聘人员说上话,还是回家看看网上的信息,再跟用人单位联系吧。该求职者无奈地说。
       
求职者挤破了头,用人单位也没有闲着。在石药集团的展位前,记者注意到,石药集团在这次招聘会上设立了10个展位,招聘范围涵盖了集团所有重点企业。

        石药集团的招聘负责人说,他们这次招聘涉及的专业和学历要求很广泛,车间操作工的学历要求为本科以下学历,而本科以上的为管理岗位。应届的硕士毕业生每月最低工资为5000元,最高可以达到1万元。集团招聘的研发人员青睐于博士,应聘成功的博士年薪为20万元,并可以提供一套免费住房。

       对于石药集团给出的薪酬待遇,不少求职者表示很感兴趣。河北籍的硕士毕业生小刘说,自己感觉石药集团的待遇很不错,刚刚投递了简历,并且得到了面试机会,希望能求职成功,在河北的企业里发挥自己的专长。

        记者注意到,随着河北省优势企业的强势发展及各项待遇的提高,不少优秀的省内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纷纷回归。学习自动化专业的钱伟是上海大学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直接回石家庄找工作是他和家人共同的选择。

        “我也想过去北京闯荡,或留在上海发展。但家在石家庄,将来把父母接过去的可能性也不大,还不如早点回来发展。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我相信,河北和石家庄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来源于:河北新闻网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