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信息网! 网站导航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三一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
1989年,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创立,公司名称源于创业初期提出的“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企业愿景。三一以“品质改变世界”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目前集团旗下资产包括上市公司“三一重工(SH.600031)”、“三一国际(HK.00631)”,及港机、风电等未上市资产,2012年集团销售额超过800亿元。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三一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系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重工于1994年正式创建,通过打破国人传统的“技术恐惧症”搞自主创新迅速崛起。2003年7月3日,三一重工在上交所上市;2005年6月10日,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成功,为中国股改打响第一枪;2011年7月,三一重工以215.84亿美元的市值入围FT全球500强,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机械企业;2012年1月,三一重工收购世界混凝土第一品牌德国普茨迈斯特(Putzmeister),一举改变全球行业竞争格局。2012年末,三一重工宣布将公司注册地迁往北京。

近年来,三一连续获评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企业500强、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志性品牌、亚洲品牌500强。

打印 纠错 关闭